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

唇膏、唇彩、唇蜜、唇釉的區別

每天起來就會糾結到底涂什麼,口紅太干顯唇紋,唇蜜太淡遮不住唇色,唇彩過亮持妝短,補妝巨麻煩!那麼現在唇釉是個好選擇! 可能你要驚呼這是神馬?現在就來了解它們之間的區別吧!

【唇膏】

唇膏就是最原始、最常見的口紅,一般是固體,質地比唇彩和唇蜜要干和硬。

缺點:效果和膚感都不如唇彩和唇蜜好,不夠滋潤,常會讓人感覺過1個小時嘴唇就會干巴巴的。

優點:色彩飽和度高,顏色遮蓋力強,而且由於是固體一般不容易由於唇紋過深而外溢,用它來修飾唇形、唇色是最合適不過的了。

使用方法:涂唇膏之前必須先涂潤唇膏來給嘴唇保濕、如果要營造水亮的效果,又想給嘴唇最大限度的修飾,可以先用唇膏描出唇部輪廓,並且打底,然后涂上透明或者相似色系的唇彩或唇蜜以提亮。

【唇彩】

唇彩的膏體柔軟而富質感,呈粘稠液狀或薄體膏狀。除了常見的棒狀液體唇彩之外,還有質地比較粘稠的半固體或固體唇彩,效果介於唇膏和唇彩中間。

優點:相對於唇蜜比較厚,遮蓋力較強,色彩比較豐富。

缺點:就是容易從唇紋裡溢出,從而使嘴唇輪廓變模糊。

使用方法:質地比較薄的唇彩維持時間較短,1、2個小時需要補妝一次,效果是油汪汪的。質地比較厚、粘稠一些的唇彩保持時間較久3、4個小時補妝一次,效果是亮晶晶的。

【唇蜜】

唇蜜一般來說,顏色都非常淡,屬於著哩型,視覺效果是晶瑩剔透,一般都用它和唇膏 搭配 使用,較少單獨使用。質地比較粘稠的唇蜜比質地較薄的唇蜜亮晶晶的效果要更好。

唇蜜一般來說,顏色都非常淡,屬於著哩型,視覺效果是晶瑩剔透,一般都用它和唇膏搭配使用,較少單獨使用。質地比較粘稠的唇蜜比質地較薄的唇蜜亮晶晶的效果要更好。

優點:涂完的效果亮晶晶的,適合淡妝、透明妝或者裸裝

缺點:對唇色的遮蓋力和顏色修飾都比較差﹔容易從唇紋裡溢出,從而使嘴唇輪廓變模糊。

使用方法:使用相對應色調的口紅改變唇色。利用唇彩增加瑩潤感。

【唇釉】

唇釉=唇膏+唇蜜二合一

我個人覺得唇釉效果是最好的。

優點:兼具著晶透與清澈呈色,能防止暈染並且長時保持鮮艷呈色。

缺點:質地比較粘稠。

使用方法:單獨使用,直接涂於唇部。唇紋較深的人適合用粘稠質地的唇彩和唇釉,因為質地稀薄的很容易將顏色和亮粉聚集到唇紋裡面去,甚至在唇紋處溢出,從而使唇紋更明顯,並會模糊嘴唇的輪廓。